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司训大队按实战要求加强战勤课目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2: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胡海燕、范金华报道:前不久,一场伴随保障演练在苏南某山区拉开序幕。炮火轰鸣,装甲车一往直前,步兵分队紧跟其后。演练打到哪里,保障车辆跟到哪里,确保了所需作战物资及时准确到位。南京军区某司训大队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各联训部队的充分肯定。大队长张克勤介绍说,大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两年前一名学兵的退学报告引发的训练改革。

  两年前,有一名学兵训练已到中期,突然提出退学。原来,这名战士入伍前在家跑运输,来到部队后被轰轰烈烈的新军事变革浪潮所感染,主动要求到司训大队“进修”,没想到在这里训练的内容与未来战场保障关系不大,感到重复学习浪费时间,主动提出了退学。

  这事警醒了大队党委。他们对训练内容重新审视:部队的驾驶员光会开车已不能适应未来战场运输保障的需要,如果训练不能与实战保障需要接轨,很可能就被新军事变革的浪潮所淘汰。为此,他们认真研究了未来战争中运输保障的特点和要求,制定了《训练改革要点》和《野战勤务训练实施办法》,增加了10余个野战勤务训练课目,删除了6个不符合战场要求的课目,使训练内容逐步与实战要求接轨,训练质量和保障能力大大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