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修改自卫队法将参加国际活动变为本来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2:23 新华网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政府11日决定在21日召开的通常国会上提出自卫队法修正案,同时在修正案中写入将自卫队参加国际活动提升为“本来任务”以及简化有关拦截弹道导弹的“防卫出动”手续的内容。日本政府原来考虑推迟在通常国会上提出自卫队法修正案,但在印度洋发生海啸后派遣自卫队及日本国内要求对朝鲜实行制裁的呼声高涨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决定尽快修改自卫队法。

  日本自卫队的“本来任务”长期只限于“国土防卫”,而去年出台的“新防卫计划大纲”将参加国际活动提升为”本来任务“。日本政府希望与无需特别立法就可以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永久法”法案一起提出自卫队法修正案。但由于“永久法”法案的起草工作因伊拉克局势等因素而延误,日本政府当初决定暂不提出自卫队法修正案。

  日本《朝日新闻》:日本自民党已经着手制订“朝鲜人权法案”,以打破日本人被绑架问题的僵局。这是在日本国会去年通过《外汇和外国贸易法修正案》和《禁止特定船舶入港特措法》后,日本第三次向朝鲜施加“压力”。美国去年10月通过的《朝鲜人权法》规定,只要朝鲜的人权状况不得到改善,就禁止对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之外的援助。自民党绑架问题对策本部人士指出:“研究制订朝鲜人权法案本身就是对朝鲜的外交压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