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尼派军队为医院服务 班达亚齐医院无流行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1:15 新京报
印尼派军队为医院服务班达亚齐医院无流行病

班达亚齐KESRAN医院,生活在儿童病房的儿童得到了悉心的照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尼派军队为医院服务班达亚齐医院无流行病

班达亚齐的市民生活开始逐渐恢复正常,在一个蔬菜市场,一个小贩在摆放蔬菜。


班达亚齐KESRAN医院的儿童病房中,一名儿童正在接受输液。


在班达亚齐军用机场附近的一所小学中,无忧无虑的学生脸上看不见灾难的影子。

  1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班达亚齐市最大医院之一的Kesran医院。还未进门,我们就看见医院门口贴满了寻人启事,寻找在海啸中失散至今的亲友。

  士兵进入医院服务

  进入Kesran医院,我们看到身着迷彩服的士兵在院内打扫卫生。这所医院看起来更像
一个极具东南亚风格的庭院,长长的走廊围绕着郁郁葱葱的菩提树,让人心神宁静。

  由于远离海岸,在这所医院里几乎看不到海啸造成的破坏。据医院医生介绍,海啸发生后,海水涌进医院,部分医院被海水浸泡。但仅此而已,医院的建筑和医疗仪器均完好无损。医生同时介绍,在市中心等受灾较重的区域,一些医院的清理工作尚未完成,医疗设备严重不足,卫生条件也急需改善,一些灾民和病人还只能睡在医院临时搭建的帐篷里。

  在Kesran医院,由于病人众多,工作量大,印尼军方派出军队为医院服务,负担清洁、维持秩序等任务。

  病房设施相对完善

  尽管医院景色幽雅,但一进病房,众多的伤员又让我们看到灾难之痛。现在在医院里住院的大多是行动不便的伤者或儿童。在儿童病房里,记者看到大约有30-40个孩子,他们中的大部分都缠着绷带,一些受伤较轻的儿童在屋子里行走。不少家长在这里陪伴着他们的孩子。

  病房里非常清洁,设施也相对完善,病人们都能够得到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据医生介绍,这些孩子大部分都是在海啸中受伤而住院的,伤势较轻,没有生命危险。重病人由于在当地无法得到及时治疗,均已送往棉兰或雅加达进行抢救。

  医生说,目前在医院里还没有出现流行病病例。但他同时补充说,听说在其他地区已经出现了一些流行性疾病。

  市中心学校大门紧闭

  目前,班达亚齐的医疗设施正在各国救援队的帮助下迅速恢复作用,但教育系统还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印尼政府表示,恢复灾区的基础设施是当务之急,而教育则被排在了后面。

  当天中午,记者走访了班达亚齐军用机场附近的一所小学。由于这个地区没有受到海啸的影响,学校还能正常开课。这里的学生有100多人,基本上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记者正好碰上学生中午放学,孩子们身穿整洁的红白色校服,满脸带笑。从他们身上看不到灾难的影子。

  记者在学校里只看到一名教师,由于语言不通,无法从他那里获得很多信息。

  记者了解到,学校附近就是一个海啸难民营,那儿的孩子都是从重灾区转来的,他们在短期内还无法取得获教育的机会。

  在班达亚齐市中心,记者一连走访了4所学校,都看到大门紧闭,找不到儿童的身影。相反,在街头巷尾,经常可以见到儿童们在玩耍。

  生的希望逝的悲伤

  当记者再次来到市中心商业区的亚齐购物中心附近时,看到清理工作并没有太多进展,惟一不同是堆在路口的尸体没有了。坐在路口的当地人恩尼勒对我说,可能好几个星期后才能把堆积的污物清理干净,他的妻子和一双儿女全部在海啸中丧生,他自己是因为被军队救援人员从水中救起并及时进行抢救才恢复过来的。他指着不远处的一栋大门被挤裂了一个大口的2层小楼告诉我,那就是他的房子,但是现在一些值钱的家具都被人偷走了。

  来到印尼之后,虽然已经多次听到别人讲述自己与家人在灾难中阴阳各一方的故事,但每次听到后都感到心中同样沉重难负,特别是恩尼勒和我交谈时还始终带着微笑。他说,他感谢上天能让他留在世上,能够吃到饭。

  他告诉我,离开难民营后将会去和梅拉博的亲戚团聚。也许现在对他来说,生的希望掩盖了逝的悲伤。

  班达亚齐成为西北苏门答腊救灾中转站

  军方新建机场扩大救援

  11日上午,在班达亚齐市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负责印尼军方救援的苏塔多将军称,到目前为止,已经掩埋了65594具尸体。

  死亡人数超过7万,失踪人数53000人,总共达到123000人。当被问到受伤的具体人数时,他表示伤者人数过多,难以完全统计。

  新机场为班达亚齐机场分流

  苏塔多还表示,军方正计划在Sabang开设一座机场,为繁忙的班达亚齐机场分流。但是他没有明确开通新机场的具体时间。此前一天,一架美军海鹰直升机在班达亚齐空军机场坠毁,给美军在班达亚齐机场的空中交通带来短暂停滞。目前,班达亚齐已成为西北苏门答腊救灾中转站,所有救援物资、各国救援队、国际组织大都要首先通过这里抵达周边的受灾地区。

  在繁忙的新闻中心,坐在记者旁边的是两位来自意大利的非政府救援组织Ali鄄sei的成员,他们正在联系印尼军方的运输部门,希望能进入交通尚未完全恢复的Jaya地区。他们告诉我,该组织计划对交通受阻的几个地区进行灾情评估,以决定运送救援物资的具体实施。

  “拯救亚齐”

  记者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得知,目前国际社会派驻班达亚齐市的救援人员包括医疗专家93名,医生318名,护士377名。在亚齐街头,除了可以看到我们熟悉的国际红十字会和各种非政府救援组织的标志,还可以看到标有“拯救亚齐”(SaveAceh)

  的绿色标志。一位身穿印着这一标示服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拯救亚齐”是印尼官方协调各个国内医疗组织的机构,专为亚齐省服务的医疗救援组织。在“拯救亚齐”的一个帐篷里,记者看到放置着简易的手术台,医生介绍说,现在他们每天操作约20项手术。该组织的医生全部都是志愿人员,来自印尼全国不同地区。(本报特派记者谢来 张涛印尼班达亚齐报道/摄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