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安南应对石油换食品计划的腐败问题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1日称,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安南应对“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存在的腐败问题负责。

  鲍威尔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电视采访时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应该对存在的管理问题负责,但我个人认为,安南先生是一位成绩卓越的绅士,多年来,他为全人类的事业做出了贡献。”

  鲍威尔说,“这不全是安南一个人的责任,与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有关。该项目正是由联合国安理会负责日常管理的”。

  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萨达姆政权因此受到了联合国的制裁。为监督该国采购人道主义物资,联合国批准了“石油换食品”计划。规定伊拉克出售石油取得的资金,主要用于缓解制裁对普通伊拉克人民所带的冲击。

  1月10日,调查委员会公布“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审计结果,由于联合国官员没有进行有效的监督,致使部分承包商贪污数百万美元。

  鲍威尔说,“据我们目前得到的情报,联合国内部监管存在严重问题。我们还不清楚这里面是否有犯罪行为,但肯定存在管理漏洞”。(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