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二批国际救援队飞赴印尼海啸灾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周文林)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万里驰援的脚步;铿锵的誓言,感动着每一个在场的群众。11日中午12点,在简单而庄严的誓师仪式后,我国政府派出的第二批国际救援队乘坐国航包机飞赴受灾最为严重的印尼班达亚齐,全力开展国际救助行动。

  我国政府此次派出的国际救援队由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带队,以医疗救护、卫
生防疫人员为主,共35人。随机携带9吨医疗救助装备和物资。

  1月6日,在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上,温家宝总理提出了提供紧急援助、加快重建工作和重振受灾国旅游等7项建议,受到国际社会好评。鉴于目前印尼灾区已由紧急救援转入恢复重建阶段,我国政府决定,向印尼重灾区派遣第二批国际救援队伍,协助当地政府恢复医院功能,并开展医疗救助、卫生防疫工作。

  记者在机场看到,全体救援队员身着统一的桔红色救援服,背后英文的“中国”字样格外醒目。队员们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中国国际救援队是在实战中磨炼出来的,是一支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队伍。”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岳明生介绍说,目前印尼灾区进入重建阶段,防疫防病是重中之重,救援队将制定周密行动方案,协助灾区做好救护工作。

  印尼特大地震和海啸发生后,我国政府采取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对外援助行动。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一批队员是最早到达印尼的救援队伍之一。11天来,救援队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救助了7000多名受灾群众,成为当地重要的医疗救助力量。他们过硬的素质、高尚的人道主义和忘我工作精神,赢得了印尼政府和灾区群众的赞扬。(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