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推行国防改革计划 决定裁军4万多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月11日电(记者张锦芳)据韩国《朝鲜日报》11日援引韩国军方人士提供的消息报道,韩国政府决定裁减军队员额4万多人。

  这名军方人士10日说,韩国总统卢武铉就任以后,韩国政府推行国防改革计划,慎重研究了裁减韩国军队兵力问题。韩国政府决定在不降低战斗力的情况下,在2008年年底前裁军4万人以上,即将军队员额降至65万人以下。

  同一天,韩国国防部透露,去年,经卢武铉批准,韩国已开始秘密执行裁军计划,从69万多人的军队员额中裁减了9000多人。今年,韩国军队将再裁减5000多人。韩国裁军的主要对象是陆军。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决定裁减军队员额的主要目的在于实现军队现代化和提高军队的作战能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