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八旬慰安妇含冤离世 至死未得日本赔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5:2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月11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前日军随军慰安妇金粉善10日在韩国大邱含冤离开人世,至死她也没有如愿得到日本方面的赔偿。

  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宣布了83岁的金粉善辞世的消息,为她设立了灵堂供人们吊唁,并决定为她举行葬礼。

  金粉善1922年出生于韩国庆尚北道一个名为“七谷”的地方。1937年,年仅15岁的金粉善到野外摘野菜时被人诱骗,沦为日军的随军慰安妇。她先后在中国和菲律宾度过了7年的慰安妇生活,惨遭侵略亚洲的日本军队的凌辱。1944年,金粉善在日本投降前夕回到韩国,与她的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去世后,金粉善独自一人生活,终生未婚。

  1993年,金粉善向日本司法当局提出申诉,要求日方还以公道并赔偿损失。同时,金粉善在韩国、日本和美国积极参加慰安妇受害者证言集会和有关的审判活动。但是,金粉善的冤恨最终未能得到昭雪。

  去年夏天,年事已高的金粉善因患肺炎住进医院,随后她被查出患了肺癌和膀胱癌。在被病魔折磨了几个月后,金粉善带着拖了半个多世纪的冤情辞别了众多关心她的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