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欢迎石油换食品计划调委会发布报告吹风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4: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10日,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对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审计情况及初步分析报告的吹风文件表示欢迎。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杜加里克说,这份文件的公开只是安南秘书长发起的对“石油换食品计划”进行彻查步骤之一,调查还会深入下去,秘书长会继续提供支持与合作。

  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有关部门将对文件进行仔细研究,希望几周后出台的委员会初步报告能够得出更广泛的结论。

  他继续说,这份文件明确指出,“石油换食品”这一特殊且高度复杂的计划是在极为艰难的政治环境下实施的,实施过程中确实存在管理方面的漏洞,独立调查委员会随后的报告将就上述问题进行具体说明。

  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对管理及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有关部门会对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认真研究和考虑。

  他透露说,对于独立调查委员会提出的一些先期建议,联合国已经予以采纳,比如在这次向海啸受灾国提供救援时,就特别注重责任的到位和管理的透明。

  杜加里克也希望国际社会不要忘记“石油换食品计划”的确完成了既定主要目标,向2700万伊拉克人提供了人道援助,从而为国际社会对伊拉克实施制裁提供了政治方面的支持,并最终防止萨达姆政权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