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若两岸直航达成可降三成票价少飞两个小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 台湾民航业者预计,春节包机一旦落实“直接对飞、多点开放、双向载客”,旅客除可省钱、更可省时。业者估计今年春节包机的票价将大幅下降,较2003年首次包机时便宜逾两成。而“直接对飞”可省去旅客在香港等候转机的时间,令航程缩短达两小时。

  据外媒报道,业者们表示,2003年首次春节包机时,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以“空机
”经停香港、前往大陆接回台商,致机票价格居高难下。若今年春节包机毋须在香港落地,即可省去地面降落费、代理费等成本,令票价减少两成;如果采取双向载客,成本还可望进一步下降。

  目前,从台北飞往香港、再转机到大陆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约在一万五千元新台币至二万元新台币之间,若是采取包机对飞,价格预计可下降三成。台北飞往厦门的票价,更可望减至七八千元新台币左右。

  航空业者又称,因今年规划“中转不落地”,航程时间将大幅节省。目前,从台北飞上海约需五小时,因旅客须在香港转机往大陆,等候转机时间就要个半小时至两小时。如果航机从台北直航上海,航程只需三小时就行。(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