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称掌握“反分裂国家法”部分内容 将赴美沟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官员声称当局已掌握大陆正在制订的“反分裂国家法”部分条文,并称其中影响深远的是,该法将定义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并明定“反分裂国土罪”。

  台“行政院”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接受台媒中时晚报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吴指“反分裂国家法”对导致台湾“独立”或台海战争的行为,都科以罪责。他指该法首先明白指出
,“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不可分割领土的一部分”,这说法比“旧三段论”(即中国前副总理钱其琛指出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倒退两步”。

  吴将于17日赴美,参加布什的就职典礼,预料他将向美方反映,“反分裂法”将破坏两岸现状,升高区域紧张局势。(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