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军需事物资储备量将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1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1月11日讯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0日报道说,韩国军队的军需物资储备量将逐渐恢复到1997年金融危机以前的水平。

  韩国国防部一位负责人9日称,今年,军用油料的储备量将达到568万桶(1桶=200升),与1997年基本持平。

  2003年的军用油料储备量为499万桶,去年曾计划恢复到接近1997年的544万桶,但受油价过高等因素影响,实际储备量仅达到了460万桶,比2003年还少。

  另外,军方计划,今年将射击训练用弹药储备量提到到训练所需弹药数的90%,比2003年增加两个百分点。今年,战时弹药储备预算将增至600亿韩元,除去淘汰和废弃弹药,将继续维持满足60%战斗力的水平。

  韩国军方为了保证战时弹药储备量和训练用弹药的数量,每年均投入数千亿韩元。

  油料和弹药等军需物资长期库存不足被认为是影响韩国军队战斗力的主要原因。现在这一现象已经得到明显改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