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钊燮称包机未来不限春节 对大陆业者申请有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 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上图)指出,由于包机走既有航道,只要解决一些细节后就没有问题;未来会不限春节,推动货运包机。

  吴钊燮8日接受台媒专访时表示,大陆民航机飞进台湾虽然不能说安全因素已经完全排除,但由于包机是走既有的“大陆——香港”、“香港——台湾”航道,只要解决一些细节后,“就没有问题”。“陆委会”近日将与“国防部”会商,排除最后的障碍。

  已经就大陆业者申请做好准备

  吴钊燮指出,两岸民航业者对飞,涉及的问题包括民航机安全维护及紧急应变、意外事件的标准处理模式、双方参与的航空业者家数及航班安排,以及机场作业部分的通关和检疫。这些事项,“陆委会”将请“国防部”列出详细清单,并提出一套可行的办法。

  至于大陆民航业者将如何向台湾民航局提出申请,吴钊燮表示,已经准备好一套作业流程。

  “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补充指出,虽然目前的规划只有香港飞航情报区,但是台方不排除增加绕经其它飞航情报区的可能性。

  邱太三也表示,本次春节包机虽然仅有客运一项,但未来仍会推动货运包机,“这是我们更重视的”。至于包机是否会仅限于春节期间推动,邱太三明确指出,“不限于春节”。

  对直航多点的可能性表示乐观

  另据美联社报道,吴钊燮8日不愿证实台湾媒体有关台海双方正就直航问题举行会谈的报道,不过他对直航的可能性表示乐观。

  他说:“我们正朝向我们的目标努力……那就是直航,而且可能飞经大陆几个城市。”他提到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台商较集中的大城市。

  岛内业者抢春节包机热门航点

  此间岛内民航业者已经闻到“两岸春节包机有影”风声,积极准备争取热门包机航点。有业者喊出,为了避免瓜分市场,民航业者应该分配航点,大城市应由“国际”航空公司飞,厦门、广州让岛内航空飞。

  民航业者表示,由于春节包机还未最后定夺,航空公司也很难确定是否四个定点都有包机,但只要拍板定案,业者就会立即展开协商,讨论各家航空公司分配航点。

  目前已经传出航空公司私下积极运作,争取热门航点。据岛内民航业者评估,以上海、北京、广州和厦门四个地点来说,上海台商人数众多,商业效应最大;北京是政治首都,若能在北京包机直航,具有指针性意义;京沪将是长荣、华航等“国际”航空公司争取目标;至于厦门、广州可由岛内航空公司负责。(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