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期待与希望——选后访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拉希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57 人民网

  巴勒斯坦大选之后:期待与希望———访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拉希姆

  本报记者 李潇

  1月10日,本报记者就巴勒斯坦大选以及未来的中东局势,对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扎卡里亚·阿卜杜—拉希姆先生进行了专访。

  记者:首先请允许我就此次巴勒斯坦大选的圆满成功向您表示祝贺。就大选本身而言,您认为其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拉希姆:对于您的祝贺我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巴勒斯坦大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关注,来自世界各国和各国际组织的数百位观察员对此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选举进行了观察和监督,这其中也包括来自中国的观察团。因此,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所有观察员的辛勤工作充分保障了此次大选的自由、公正和透明,而大选的顺利进行和最终取得的圆满成功也充分说明了巴勒斯坦社会是一个民主的社会。

  记者:您认为马哈茂德·阿巴斯先生在这次大选中胜出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拉希姆: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众所周知马哈茂德·阿巴斯先生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实现巴以间的和平,而多年来他本人已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如你所知他也曾担任巴勒斯坦的首任总理。所以,他完全有能力胜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工作。

  其次,长久以来,由于巴以间的冲突,巴勒斯坦人民长期生活在动荡和不安之中,经济发展也受到了很大的阻碍。因此,巴勒斯坦人民热切期盼能够早日结束冲突,恢复和平,从而使生活得到改善。而阿巴斯在巴勒斯坦人民的心目中是能够带领他们获得自由和权利,并使巴勒斯坦走向美好未来的领导者。

  记者:在您看来,阿巴斯是否能够如他的前任阿拉法特一样成功地领导巴解组织呢?

  拉希姆:阿拉法特是引领巴勒斯坦人民争取自由和权利的伟大旗帜和精神象征,他为巴勒斯坦的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阿拉法特的继任者,阿巴斯有着丰富的领导经验,同时也面临着许多的工作,而他作为通过法律程序选举产生的新领导人将会获得巴勒斯坦人民的广泛支持,源于人民的支持将会化为巨大力量帮助他很好的开展工作,成功的履行其领导职责。

  记者:在新领导人产生后,您对中东地区实现持久稳定和平的前景有何看法?

  拉希姆:在新领导人的带领下,巴勒斯坦将继续开展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斗争,并全力促进与以色列的和平。我们主张在整个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并且将要求以色列让数百万巴勒斯坦难民重返其位于以色列境内的家园;同时,我们也将致力于结束巴以间旷日持久的暴力流血冲突,为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公正、合法的权利。

  我们真诚地希望按照联合国决议的规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国家的支持和关注下,早日实现中东地区公正、持久、稳定的和平局面。我想这不仅仅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期盼,也是全世界关注中东局势和巴以问题的人们的美好心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