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误报布什服役记录 美国CBS解雇4名高级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10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公布了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指出去年总统竞选期间有关布什总统服役记录的报道存在错误,宣布解雇三名新闻管理人员和一名制作人。

  据美联社报道,去年9月份,CBS因引用错误的数据,在《60分钟》节目中报道了当年布什总统在越战期间逃避兵役的问题,遭到了外界的广泛批评。由CBS委托,美联社前首席
执行官路易斯·博卡迪和前司法部长、共和党人迪克·索恩伯勒共同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于上周向CBS现任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恩弗斯提交了一份224页的报告。

  报告指出,在这篇报道遭批评以后,CBS新闻部门没有做出适当的回应,最终使CBS遭受了更严重的损失。不过,报告称,没有证据表明有针对布什的政治偏见。

  CBS新闻部门总裁安德鲁·海沃德和这条新闻的主播丹·拉瑟没有受到处分,但拉瑟因“轻信和过度热情”而遭到了CBS首席执行官穆恩弗斯的批评。拉瑟已经在去年11月宣布辞职。

  被开除的4人分别是:这篇报道的制作人玛丽·梅普斯、《60分钟》节目的执行制作人霍华德、霍华德的副手玛丽·墨菲,以及CBS新闻部门的高级副总裁贝特西·维斯特。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