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与法国进一步加强航空航天领域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俄"军工信使"报2005年1月3日报道]:法国驻莫斯科大使卡捷在会见俄通社-塔斯社记者时指出,俄法共同建造RRJ支线飞机的工作将加强两国在先进技术领域内的合作。

  他指出,双方都表现出了共同实现这一关键方案的愿望。法国将提供一笔数额为1.4亿美元的补偿预付款,用以建造飞机的动力装置,而俄罗斯将提供1亿美元的担保和发展民航事业联邦计划内的预算拨款。

  大使指出,采用减轻税收和关税制度是该方案的利润率条件。他认为,法国泰莱斯公司的新飞机将提高欧洲和国际市场对此方案的兴趣。有EADS参加的,建造空客工程中心计划及与俄罗斯"伊尔库特"集团的相互合作计划,都将成为合作的重要方向。

  在法属圭亚纳的库鲁航天发射场发射"联盟"号飞船将成为俄罗斯与西欧接近所迈出的重大一步。其中,第一次发射预计在2007年进行。欧洲的航天代办处和俄罗斯联邦的航天代办处还将在法属圭亚纳建造发射综合系统。莫斯科与巴黎协定及EKA决定是双方合作的基础。财政基础已经找到,欧洲投资银行将向俄方提供1.2亿欧元。

  大使指出,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主要精力将集中于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和无人战斗机。两项大的计划分别是:建造米格-AT教练机和改装"苏霍伊"集团的苏-35多用途歼击机。(杨则新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