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事法庭首次开审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10日,美国军事法庭开始审理美军宪兵查尔斯·格拉纳在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囚犯一案。据称,格拉纳是阿布格莱布监狱1A牢房施虐小组的“领袖”,也是第一名因此接受军事法庭审判的士兵。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士兵马修·威斯登出庭作证,解释了一张照片的前后情景。在照片中,格拉纳举起拳头,做势要打一名伊拉克囚犯。威斯登说,拍完照以后,格拉纳挥着
拳头朝着囚犯的脸部击去。

  另一名涉案宪兵西维茨作证说,在让裸体囚犯摆出各种姿势的时候,他看到格拉纳“放声大笑,过得很高兴”。

  今年36岁的格兰纳被指控的罪名多达7项,在7名涉案宪兵中排第一。这些指控分别是共谋虐待囚犯、玩忽职守而未保护囚犯、虐待囚犯、攻击囚犯、有下流行为、通奸和妨碍司法。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将最高被判17年半监禁。(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