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春节包机台航空业者普遍欢迎 静待当局作出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大陆提出今年春节包机增加航点、扩大包机适用对象等方案,并希望两岸业者尽快接手磋商工作,台湾航空业者普遍表示欢迎,但也表示必须等到台当局做出具体响应,由公会传达给业者,才能展开下一阶段的准备工作。

  台湾航空业者透露,大陆已表示愿意接受台湾当局授权的航业公会商谈包机事宜,预料在“这一、两天内”台公会方面就会有所动作。两岸将透过种种可能的方式,就包机事
宜展开磋商。

  针对大陆同意增加包机航点,业者从市场实务评估,北京、上海和广州可以成行,厦门也应该有足以成行的客源;至于深圳、南京、福州等城市,虽然台商有需求,但大陆表示须视市场情况才能定案,业者可能也不愿意申请客源不足的航点,这类航点成行的机率不高。

  虽然台湾业者表示还在等待当局的决定,但据透露,台湾航空公司驻北京代表将自今天起陆续与协作的大陆业者展开商谈。

  上海两大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的消息人士表示,上海飞台湾有三条不落地航线,可直线飞,可经厦门飞,也可以经港澳飞,技术上都已没有问题。台湾航空业者表示,各家航空公司已与大陆航空公司建立地面代理合作关系,只要包机确定成行,这些准备工作可以很快展开。(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