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外长巴尼耶呼吁欧美加强对话解决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0:55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月10日电(记者刘芳)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近日指出,欧洲和美国虽然在建设多极世界和反对恐怖主义两个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欧美之间应当加强政治对话,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新的伙伴关系。他同时表示,法国愿意加强与美国的政治对话。

  在巴黎编辑印刷的美国报纸《国际先驱论坛报》10日刊登了该报对巴尼耶的采访。巴尼耶在采访中指出,欧美之间的一个重大分歧是,欧洲人认为世界不是建立在一个支柱之
上,而是建立在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欧盟等多个支柱之上,任何大国都不可能独自主宰世界。欧盟是美国的坚定盟友,但盟友并不意味着效忠,盟友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伙伴关系。欧盟与美国之间应该建立平衡的关系。

  巴尼耶说:“不管别人是否高兴,欧洲都会变得更加强大,因为一个可信赖的、强大的、自主的欧洲既符合欧洲人的利益,也符合美国人的利益。”他还认为,强大的欧洲必须拥有一个在北约框架内、自主而且完整的防务体系。

  关于反恐问题,巴尼耶指出,欧洲人认为一个更安全、更自由的世界,首先应该是一个正义的世界。要打击恐怖主义,首先要打击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