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焦庄户修复地道战遗址 再现当年抗战场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6:35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报道,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为了保证在8月15日纪念日前向社会开放,北京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新纪念馆正在加紧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同时,还将修复核心保护区的部分抗战民居,按照原来的高度和宽度继续恢复100米左右的原始地道,届时可供游客参观的地道将达到900米。

  由首都规划委员会委托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刚刚完成的“北京顺义区焦庄户历
史文化保护区保护规划”,已通过专家论证。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建工学院业祖润教授介绍,保护规划方案将再现当年抗战活动的场景。

  据介绍,核心保护区总面积为2.9公顷。地道战遗址新纪念馆建成开馆之后,游客可以看展览、钻地道、吃抗战饭、看抗战电影、甚至可以亲自打一场“地道战”,真实体验抗战时期的战斗生活。

  焦庄户遗址纪念馆正在华北地区征集与抗日战争和地道战有关的历史文物和图片。(高蕾丁肇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