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不准IAEA检查军事设备 只准提取环境样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5: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外交部新闻发言人9日宣布,伊朗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在该国帕尔钦军事基地提取环境样本,但不允许核查员检查基地的军事设备。

  国际原子能机构此前怀疑帕尔钦军事基地与伊朗核武器计划有所关联。随后数个月内一直要求伊朗允许核查员进入该基地进行核查。

  上周该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宣布,伊朗已经允许核查员进入这座位于德黑兰东南方向的军事基地,并称核查员将很快到达。

  “(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讨论并未涉及核查军事设备,”伊朗新闻发言人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要求在该基地绿地之内提取环境样本。”

  “为了表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从事的是和平核活动,我们同意在军事基地的绿地提取环境样本,”该发言人说。此前伊朗一直拒绝美国等国“核武器”指控,坚称自己的核技术仅用于发展和平核能。

  去年年底,美国情报官员对媒体透露说,帕尔钦军事基地一秘密场所正在研究制作烈性炸药的成分,以备核武器之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