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盯上俄罗斯和伊朗能源 拟收购尤甘斯克股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4: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报道,印度上周五透露两笔与伊朗和俄罗斯的数十亿美元的能源交易,突出表明印度正在为高速增长的经济提供能源。

  印度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在新德里签署了初步协议。据非官方估计,协议价值将达400亿美元。协议规定印度将从伊朗进口液化天然气并开发两处伊朗油气田。印度石油部长马尼·桑卡尔·艾亚尔表示:“每一个最终细节都已敲定,包括价格。”

  另外,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表示,它正进行有关谈判,拟投资于俄罗斯石油集团尤科斯的部分业务。在去年由国家支持的一次拍卖中,尤科斯的业务被分拆。

  印度政府石油部的官员告诉印度报纸《商业标准》,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可能不久就会出价20亿美元收购尤甘斯克的股份。尤甘斯克是尤科斯的主要生产部门。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苏必尔·拉哈说,公司在“就尤科斯资产和在俄罗斯的其它机会与俄有关部门进行接触”。

  印度经济快速增长,因此需要大量能源。2005年至2007年间,印度对石油的需求将以每年至少3.6%的速度增长。印度原油需求的70%依靠进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