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分析:阿巴斯当选加快美国推动中东和平频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4: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布什政府官员9日称,随着阿巴斯成为众所公认的巴勒斯坦领导人,布什政府预计将加快推动中东和平的频率。

  布什政府将向这一地区派出高级官员、考虑增加对巴勒斯坦方面的援助、重新就限制以色列在约旦河建立定居点的活动向以色列施压。

  美国和欧洲官员称,即将于1月24日正式出任国务卿的赖斯计划参加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三月初主办的巴勒斯坦改革会议。她还将在会议之后访问中东地区。

  此外,布什政府可能会增加对巴勒斯坦的捐款额(目前美国每年向巴勒斯坦提供的捐款为2亿美元)。布什政府还将呼吁富有的海湾国家增加对巴勒斯坦的援助额。

  目前各个渠道每年向巴勒斯坦提供捐助额大约为10亿美元。世界银行已呼吁将这一金额扩大一倍。

  布什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称:“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阿拉伯国家向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提供新的资金。巴勒斯坦人告诉我们他们已收到不少提供资金的承诺,现在是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9日表示,“国际援助”意味着美国和其它国家将提供更多的资金援助。

  政府官员称,政府对阿巴斯当选巴勒斯坦自治机构主席持乐观和谨慎的态度。一位高级官员说:“政府相当乐观地认为我们能利用这个机会来推动中东和平。”

  美国、欧洲和阿拉伯国家的外交官上周均表示,中东和平的进展将取决于阿巴斯控制他的安全部队、进一步实施财政和政治改革、为填补以色列军队和定居者撤出加沙地带后出现的真空采取更多措施。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他们确实应当在加沙采取相应的措施。巴勒斯坦人没有对以色列人的撤出进行任何准备工作。国际社会将提供许多帮助,但是巴勒斯坦人需要将自己的房子整理好。”

  另一方面,以色列和美国官员称,以色列准备在未来几个星期里对巴勒斯坦采取的步骤作出更为积极的回应。布什政府官员称,他们正在鼓励以色列对可能的停火作出更为积极的反应。

  布什政府还希望以色列恢复与巴勒斯坦就有关争议问题所举行的会谈。(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