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救援能力强大 美军在苏门答腊停留时间或将延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4: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指挥官9日透露说,由于拥有直升机和强大救援能力,美军在印尼苏门答腊岛海岸的救援时间可能会被延长。

  在过去的九天里,美国海军直升机已紧急向一些交通不便的灾区送去了食物、饮用水和药品。印度洋海啸重创了印尼苏门答腊岛,有104000多印尼人在海啸中遇难。

  “林肯”号航母舰载机联队联队长布尔特上校说:“我认为救援行动不会很快结束。目前最缺乏就是向海岸灾区空运物资的能力。”

  布尔特说,在通往苏门答腊岛东海岸的道路被修复前,美军的空运能力对于救灾工作至关重要。海啸摧毁了桥梁,并冲毁了大部分道路。目前还没有其它通往东北部海岸的道路。

  “林肯”号航母原计划于一月底前往夏威夷去搭载船员的家属和亲威,以便在返回圣迭哥的路上进行一个传统的“老虎巡航”。但是这一巡航计划已被取消。“林肯”号航母的舰长加尔德还开玩笑地宣布说,他正计划就返回母港的日期打赌。

  指挥“林肯”号航母打击群的克奥威德尔少将说:“只要我们还搭载着我们现在搭载的东西,我们在这里就很重要。”他拒绝猜测救援行动将何时结束。

  克奥威德尔少将说,他的部队将对印尼军方的请求作出回应。直升机运送的物资主要来自于美国援助机构。该机构还就运送其它非政府组织的物资向他提出建议。

  一些美军军官还说,非政府组织、主要国际组织和不同的外国军队之间缺乏协调。德国红十字会的布鲁米尔在形容协调渠道时说:“我只是向他们走过去,要求他们给我派一架直升机来运送10吨的医院设备。”。

  美国海军“海鹰”直升机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一直在连续作业,他们只能在直升机返回航母加油时才能休息。

  在班达亚齐机场上,包括一些F-18战斗机飞行员在内的“林肯”号航母的军官对空运行动发布命令和进行协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