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泰安军分区依据法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黄超报道:山东省泰安军分区政治机关坚持依据法规开展政治工作,有效提高了政治工作质量。近年来,他们有10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

  泰安军分区政治机关从培养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入手,在组织政治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政工条例》等法规制度,熟记有关法规和制度内容,把握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引导大家破除“上级满意就是工作做好了”的思想,确立落实规章制度才是工作标准的观念;破除“
依据惯例办事不会错”的思想,确立按规章制度办事、保证工作质量的观念;破除“规规矩矩难办事”的思想,确立按程序办事的观念;破除“严格执行规定容易得罪人”的思想,确立“法大于情”的观念;破除“好事不怕过头”的思想,确立“凡事应当有度”的观念;破除“依法办事只是领导职责”的思想,确立遵守规章人人有责的观念。为让新调入机关的同志能尽快明确依法办事的程序和规章制度,政治部领导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归纳出“17个怎么办”,从怎样传阅文件、怎样下工作组、怎样给领导当参谋等一些“基本功”入手,进行具体传帮带。

  同时,他们制定和完善了政治干部述职和责任追究制度,使依法开展政治工作成为每个政治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对法规制度有明确规定的,他们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一丝不苟抓落实;对法规制度有原则要求的,他们做到在具体细化中抓落实;对偏离法规制度的“土政策”,他们坚决摒弃。针对一些干部以工作为由主动放弃休假的行为,他们明确规定,无特殊情况干部必须按规定休满假期。依据法规抓落实,使该军分区政治工作质量得到了稳步提高,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建设的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