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参议员反对削减F/A-22和C-130J项目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月4日报道]  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成员塞克斯比·钱布利斯(Saxby Chambliss)许诺,他将带领议员们反对五角大楼削减F/A-22和C-130J项目预算的提议,并称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或许是削减预算的一个更好选择。昨天在一场有关军机项目削减问题的讨论会上,钱布利斯对记者说:"我们感到非常担忧。这看起来将是一场我们从未经历过的硬战"。

   钱布利斯议员来自乔治亚州,他所担忧的是五角大楼第753号"项目预算决定"(PBD)文件。该文件提出在提交国会的2006财年预算请求中削减高额采购项目,例如将F/A-22的采购数量从以前计划的277架砍到180架(该机目前正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乔治亚州的工厂生产),终止美国空军目前的C-130J运输机多年采购计划等。

   钱布利斯称:"我们打算在这个问题上同白宫较劲"。他说,他已经与空军参谋长约翰·江珀(John Jumper)将军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Richard Myers)将军进行了讨论。不过,他说他尚未对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其它成员谈及预算削减问题,因为他希望能领导这场战斗,直至扭转乾坤:"我可以告诉你们,这将是一场团队的战斗"。

   虽然F/A-22战斗机项目在前几年也曾面临削减,但形势都远不及这次严峻。不过钱布利斯强调,该机的支持者们在过去曾迎接过并赢得了预算之战。他说削减这样一种正在生产并开始部署的战斗机是"极度荒谬的",用这种措施来应付预算压力是一种鼠目寸光的作法。(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