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拟增2亿美元对巴勒斯坦援助 鲍卿提议派特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大选结束后,美国总统布什1月9日承诺,将帮助新当选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解决其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美国国会官员表示,布什正在考虑在今年增加2亿美元对巴勒斯坦援助,以协助其为以色列从加沙撤军做准备。此外,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建议布什向巴以地区派遣特使。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表示,新的巴勒斯坦总统及其内阁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其中包
括打击恐怖主义和腐败,进行机构改革,建立民主,重振巴勒斯坦经济等。他呼吁以色列改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和经济环境,阿拉伯国家必须采取具体的措施停止协助武装分子袭击以色列。

  9日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可能会加大对巴勒斯坦的经济援助,“协助他们发展经济,改革政府,这样他们就能够在新领导层的领导下过渡到新的体制下” 。鲍威尔还建议,如果在未来的数周或数月内,巴以局势出现好转,布什应当考虑向该地区派遣一名特使。

  路透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赖斯在被正式确认为国务卿后,将赴欧洲协调各方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此外,赖斯也正在考虑今年与巴以领导人举行会面。(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