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先“保黄”后“反苏” 台联党内讧不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台联党内讧再起。在文化总会秘书长苏进强被内定为下届主席之后,台联党内部战火并未因此停歇,有“立委”展开串联,欲在本月底改选的中执会拿下过半席次,让苏进强成为“跛脚主席”。李登辉对此颇为不悦,将再度约见全体“立委”训诫。

  台联党的第一波内讧是围绕前主席黄主文,党内成员立场鲜明划分“保黄”与“反
黄”两派;在黄主文下台之后,保黄成员的目标立即转化为“反苏”。就在众人以为李登辉劝退反苏的两位“立委”,让同额竞选的苏进强可望顺利出任台联党主席之后,台联党内应可回归正轨,不料同时“反苏”派的第二波动作也在悄悄进行,中执委改选将成为下一波角力焦点。

  台联党10日召开的中执会中,将正式决议通过由苏进强接任党主席,此后并在本月29日改选全体14位票选中执委(另有7人由主席指定),这就是第二波内讧的战场所在。(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