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占领和民主不能共存——专访巴谈判代表埃雷卡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9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占领和民主不能共存,军事占领和实行民主是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相交,巴勒斯坦大选就是向世界发出的一个信号,”巴勒斯坦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9日在拉姆安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埃雷卡特说:“这个信号就是巴以冲突的主要问题并非是否民主,也并非巴勒斯坦内部体制如何,而是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军事占领。”

  他强调,在外国的军事占领下,巴勒斯坦人民克服重重困难来行使自己的权利,在9日这一天投下了决定民族命运的神圣一票,选举他们合法的领导人。

  “人民的意志是坚定的,他们战胜了以色列的大炮和封锁,”埃雷卡特说。

  1月9日,巴勒斯坦历史上第二次大选正式拉开帷幕,大约128万巴勒斯坦选民走向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2800个投票站,选举继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之后的新一任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此前,以色列方面曾许诺将军队短暂撤离加沙和约旦河西岸,为大选创造良好条件,并放宽安全检查的措施。“但遗憾的是,以色列政府并没有兑现诺言,”埃雷卡特说。

  巴方官员日前也纷纷指责以方没有落实承诺,反而变本加厉,阻挠巴勒斯坦选民进行投票。据报道,设在东耶路撒冷的6个投票站9日当天没有完全发挥作用,狭小的空间和少量的工作人员无法及时接待前来投票的选民们,为大选带来不少麻烦。

  埃雷卡特说,他同以色列总理沙龙9日晚间通了电话,“在电话中,我要求沙龙先生尊重他自己的承诺,减轻对巴控区的安全检查措施,撤离军队,拆除路障,切实为这次大选营造良好的氛围。”

  埃雷卡特希望巴解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当选后能继承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遗志。同时,他也敦促以方响应阿巴斯的呼吁,帮助其完成历史使命,“而不是在将来制造纷争”。

  最后,埃雷卡特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巴勒斯坦,“睁大眼睛看看这里的一切”。他说:“我们更希望中国能够做出更大努力,帮助巴勒斯坦人民尽早结束占领,从而使巴勒斯坦人民能够进一步推动民主政治体制的建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