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MIOX公司推出MSR钢笔净水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8:33 人民网
美国MIOX公司推出MSR钢笔净水器(附图)

美国MIOX公司最新推出的MSR牌“钢笔”净水器 图片:美国MIOX公司(Acknowledgements:MIOX Corporation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2005年1月8日讯 大约有8000只MIOX公司生产的净水器已装船运往美国国防部并下发各部队。另外,这种净水器还适用于运动产品,比如说REI和Campmor的产品。这种MIOX净水器课可以说是用于处理城市用水的大型MIOX设备的微缩版。这种大型设备现已售出1000余组,每天能累计净化10亿加仑水。MIOX公司和卡斯卡特设计公司(CDI)在2003年签定了一个协议,同意制造和提供MSR MIOX净水器给军队和消费市场。该产品的原型已由美军在阿富汗以及其他地方进行了实地试验。

  这种MSR MIOX净水器的大小只有一般便携式净水器的14%,重量也只有它们的1/4;。圆滑和紧凑的外观是它吸引人的地方,非常适合背包客和旅行者使用以节省空间和减轻重量。其净化方式完全符合标准剂量,没有残留物,不象使用氯和碘的片剂,1/2公升到一加仑的水只要一副的剂量就可以净化。

  这种设备的原理是将盐水溶剂通过电解转换成混合氧化剂。每个净化器只要使用两节3伏锂电池、食盐和一个小型的电解池就可以工作了。这种净化器只要使用一副电池就可以净化200公升的水。这种产品只需要购买时的投资,可以无数次的反复使用,花钱很少。该产品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它以保质期很长的盐作为净化剂,这样就算是存放了很长时间还是可以使用(电池的存放时间为7~10年)。这种消毒剂可以抑制大量普通病原体,包括大肠杆菌、贾第虫和隐孢子虫,甚至包括生化战所涉及的病毒。该净水器通过了美国环保署(EPA)关于微生物净水器所制定的指导标准,比规定的灭活要求还高出了10多倍,即便是在美国环保署(EPA)指定的“最差水质”的水源。

  卡斯卡特设计公司的其他著名产品包括Therm-A-Rest气垫,SweetWater过滤器、Platypus(鸭嘴兽)水袋, 和PackTowl吸水巾。该公司还拥有著名的山地安全研究公司(MSR)——公司生产高科技户外工具,包括帐篷、炉子、炊具和净水器、雪鞋和登山杆。而MIOX净水器则是MSR家族中的一员。(陈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