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赴京途中曾永权谈春节包机:台商希望两岸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22:42 中新社网站

  部分国民党人士今天乘飞机离开台北,转道香港前往北京,就春节包机专程拜会国台办、民航总局。带队的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今天上午在华航CI641班机上接受了本社记者的专访。

  他说,大陆台商有百万之众,春节为时不远,他们对包机一事期待殷切。基于人道的精神和对台商的关怀,国民党义无反顾来推动。也因为时间非常紧迫,党主席连战表示国
民党全力来推动。

  曾永权表示“我们将会同六家航空公司代表在北京到民航总局、国台办进行拜会,希望有好的结果,以求春节包机迅速展开。”

  他说,二00三年包机是先公布政策,再来谈细节、技术问题。此次一则时间紧迫,二是由于有上次的经验,因此国民党希望“双向、对飞、多点包机,不中停”。

  曾永权表示,因为包机在惯例上不涉及“航约”、“航权”问题。如果当局坚持要参与协商,就把问题政治化、复杂化。

  他还提到,二00三年的包机是以台商为主,这次将建议包机也应该扩大适用范围。大陆台商的眷属、在大陆求学的台生,不同于一般的观光者,在大陆居留时间同样较长,同样要在香港辗转、非常不方便。

  曾永权说,此行将会同六家台湾航空公司驻北京办事处经理,一起参加明天的会谈。两岸业者对业者就有关细节会谈之后,这些经理马上就向总公司报告。他透露,参加春节包机的这六家航空公司,实际上每家都会亏本。此次到北京前,曾在台北征询业者,他们的意见很一致,就是不计盈亏,愿意来参加包机事宜。如果能双向揽客,可以降低一些成本。

  此次同行的还包括国民党籍“立委”章孝严、朱凤芝和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曾永权还表示,两岸直航是台商的普遍愿望,也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期待。由于民进党当局不认同“九二共识”,造成两岸僵局,复谈无法展开,两岸“三通”也就没有机会。

  曾永权指出,这次协商将完全是公开透明,全程开放给媒体采访。“我们不是抢功,也不怕被扣帽子。将与大陆方面就春节包机交换意见,力争达致台商愿望和两岸气氛有所缓和的双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