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前高官出语惊人:抓获拉登弊远大于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8: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刚刚离职的美国中情局执行局长布兹·克罗加德日前表示,如果拉登像现在这样一直逍遥法外,这对世界安全状况也许更好一些。

  “如果拉登在逃的话,我们的日子会更好过一些。因为如果拉登出了什么事儿,‘基地’组织内部会有许多人争抢他的位置,这些人为了显示他们的实力,会发动一系列恐怖
袭击,”克罗加德说,他刚刚在六周前辞职,曾是中情局三号人物。

  现年68岁的克罗加德曾是位投资银行家,于1998年加入美国中情局。他称拉登在“基地”组织内部的作用正在发生变化。

  “他正在变成一个具有性格魅力的领袖,而不是恐怖活动的策划者。拉登的一些高级助手开始对他这种变化有所担忧,”克罗加德说。

  克罗加德称他并不把拉登视作“一个组织的行政头目,他更像是一个投资资本家。”

  他接着说:“假如我们是恐怖分子,打算炸毁特拉法尔加广场。我们找到拉登谈我们的计划,可他的反应会是,‘好,这是一些钱和几本护照,如果你们需要武器,可以找这家伙’。”“我认为他不再能掌控‘基地’组织的一切事务,因为他现在与外界联络过于困难。”

  此前一些美国官员私下承认,让拉登一直藏匿在阿巴边境要比让他成为烈士或者把他关押起来好得多。不过克罗加德却是公开承认抓到拉登可能会起反作用的职位最高的美国官员。

  克罗加德同时承认,中情局在伊斯兰武装组织各阶层培植间谍仍存在诸多问题。“‘基地’组织在全球有成千上万个分支机构,它就如同不断流动的生命力旺盛的原生质。如果想渗透到他们组织内部,我们不仅需要熟练掌握他们的语言,而且还必须犯下一些罪恶滔天的罪行。这实在是比登天还难,”克罗加德说。(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