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巴斯谈阿拉法特后时代的中东和平前景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8:30 新闻晚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拉利·韦茅斯在日前对巴勒斯坦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进行访谈。阿巴斯谈论了他对阿拉法特后时代的中东和平前景的看法。

  韦茅斯问:在美国,沙龙总理被认为是一个已经作出变通的人,他愿意放弃加沙以及那里的定居点。您怎么看待他?

  阿巴斯答:我从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和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那里发现许多迹象表明,沙龙将在选举中帮助我们。

  问:您是否赞同沙龙单方面撤离加沙地带的主意?

  答:我们会应付这个问题,因为这是我们的领土。这里的定居点属于我们。撤离行动应该成为路线图的一部分。

  问:您将如何对待哈马斯?

  答:我启动了与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和阿克萨烈士旅的对话。我们的目标是稳定全局,停止各种暴力活动和恐怖活动。

  问:在您前往加沙地带的时候,他们差一点杀死您?

  答:不,那是流弹。他们不打算杀死我。(他们)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信任我的。我希望像我担任总理时那样与他们达成一项(停火)协议。

  问:假如你们组建了安全部队,您认为你们能够控制住加沙地带吗?

  答:我当然希望如此。不组建安全部队,我们就什么都控制不了。

  问:以军总参谋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以色列在您第一届任期内错过了一个机会。

  答:他们错过了许多机会。他们没有帮助我。我实现了52天的停火,可他们没有给我任何帮助———没有撤走路障,没有释放任何囚犯,什么都没有。然后他们说,我们很抱歉。美国人也说了同样的话,但那又有什么用?

  问:您认为这是巴勒斯坦人的第二次机会吗?

  答:当然。对于整个地区和国际社会而言也是如此。但如果我们错过这个机会,那只能怪我们自己。 作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