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相关规定“立院”过关台“内阁”改组恐大幅缩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6: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 台当局“内阁”即将在24日总辞,但“内阁”改组目前仍然按兵不动。据了解,有消息称,“内阁”改组可能面临大幅缩减的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相关人士指出,泛绿阵营除了等待亲民党对于“民亲合作”的响应,可能影响“内阁”人事布局之外,台“行政院”有关“组织法”修正案能否在本届“立院”通过,也将牵动“内阁”改组幅度。有台当局高层不讳言称,如果能够过关,“内阁
”改组幅度将会较目前小,转而考虑在明年初搭配部会整并再进行第二波“内阁”改组。

  台当局高层称,能否在本届“立院”闭会前完成“行政院”的“组织法”修正案“立法”程序,确实可能牵动府院高层在这一波“内阁”改组的幅度。

  据了解,若完成“立法”整并为13部4会与5独立机关的全新“行政院”将在2006年1月时正式激活运转,“行政院”将只有不到一年的调整缓冲期,而有超过14个部会将在一年内面临裁并的命运。

  相关人士坦承,如果“组织法”顺利过关,府院高层想要异动即将遭到裁并的部会头脑,就必须考虑到接棒者是否愿意担任只有一年任期的“熄灯首长”。因此,可能转向考虑等明年1月新“内阁”组织正式挂牌运作激活时,再进行第二波“内阁”改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