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指阿巴斯当选后任务不轻 需获更多以方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3: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分析人士称,下一任巴勒斯坦领导人如果不想仅成为历史上的一个过渡性人物就将面临诸多严峻的挑战,而且他还需要从以色列那里得到尽可能多的帮助。

  被广泛视作将在周日的巴勒斯坦大选中成为阿拉法特接班人的阿巴斯,在竞选期间一直在向选民表达这样一个信号,即他致力于对巴勒斯坦的管理机制加以改革,使得约旦河
西岸和加沙地带多年来的混乱情况得以终结。

  阿巴斯最主要的一项提议就是将巴勒斯坦现有的庞大的安全机构由11个减为3个,阿拉法特在世时经常提到这个建议,但一直没能使其落实。

  据拉马拉城的政治分析人士卡利尔·辛克基称,巴勒斯坦在阿巴斯的领导下出现任何实质上的改变至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尤其是阿巴斯提出的除了官方安全部队之外其他人一律不得持有武器的提议,落实起来需要不短的时间。

  辛克基说:“阿拉法特执政时期暗示的一些改革举措已经开始实施,尤其是在安全领域,但最重要的问题,包括武器收缴以及对民兵组织可能的解散问题都只能在立法机构选举之后才能进行。”

  巴勒斯坦自治机构代理领导人法图赫8日宣布,下一届议会选举将在今年7月17日举行。

  在竞选之前,阿巴斯已经与包括哈马斯在内的一些武装组织进行了多次会晤,他曾乐观地表示,他能够在当选之后与这些组织达成停火协议。

  独立议员阿兹米·谢比说,他预计阿巴斯将首先寻求落实政府改革,然后再制定出与各个武装组织达成协议的方案。谢比说:“我们预计阿巴斯将与议会一道加强合作,对安全、政治以及财政改革等问题加以解决。我们希望看到巴勒斯坦政府和法塔赫进行改革,然后阿巴斯与武装组织进行对话达成停火协议。”

  此前,阿巴斯一直坚持声称,他将通过对话与哈马斯等组织达成协议,他说他永远不会让巴勒斯坦民众冒“内战”的风险。

  以色列方面则表示,阿巴斯必须对以色列称为“恐怖分子基础设施”的设施加以积极摧毁。

  辛克基表示,以色列的反应对于阿巴斯的执政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