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J-UCAS项目的经费和管理权将作重大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3: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月5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已经对开发和演示无人作战飞机的多用途这一关键的转型项目作出了重大调整:削减该项目总预算近40亿美元的约25%经费,并将项目的管理权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拿走。

  根据第753号"项目预算决定(PBD)",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项目的管理权将移交给美空军,海军也将参与。该PBD勾勒出了总额300亿美元的军费削减计划。

  原来将J-UCAS项目的管理权放在DARPA的部分原因是怕军方把项目经费挪用到更优先的其它项目上。但此后各军种与国防部长办公室(OSD)之间却因该项目发生了很多的争吵。J-UCAS项目原计划在2005~2009财年的预算约为40亿美元,而PBD报告中计划在2006~2011财年中从该项目中总共削减近11亿美元。

  美国防部的战略是继续激发两家合同商(波音公司和诺·格公司)在J-UCAS项目上的创新,尽管这次经费削减可能带来途径上的变化。

  有关人士认为,这次项目变动是令人忧虑的。一位工业界人士说,这次项目变动表明国防部想牺牲远程技术而使该机尽快投入使用。管理权移交给美空军所带来的一个问题是,空军和海军的不同要求如何来满足。两家合同商的官员则表示,他们还未接到项目变动的正式通知。(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