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重申朝核问题立场 希望美国放弃敌视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2:4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9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在平壤发表讲话,重申了关于朝核问题的立场。发言人强调,解决朝核问题的关键仍然在于美国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朝鲜仍将等待美国新一届政府对朝政策的出台,并采取相应的对策。

  这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新年以来首次就核问题发表讲话。发言人表示,六方会谈陷入胶着状态,解决朝核问题的进程一再推迟,“责任完全在于美国”。他说,朝核问题是美
国敌朝政策的产物。第三轮六方会谈结束后,美国口头上声称“并不敌视朝鲜”、“无意侵略朝鲜”,但实际上却以“颠覆朝鲜制度”为目的,顽固要求朝鲜“先行弃核”和“解除武装”。

  发言人说,美国的种种行为说明其无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而只是在拖延时间,以构筑向朝鲜施压的环境。美国如真心希望通过对话解决核问题,就应重建会谈基础,放弃敌视政策,与朝鲜和平共存,“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发言人表示,朝鲜将关注美国新一届政府的对朝政策,并采取相应的对策。

  据报道,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汤姆·兰托斯一行已于8日抵达平壤,前年曾访问朝鲜的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库尔特·韦尔登等也将于近日内访问朝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