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界各国筹集善款 援助灾区重建家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洋海啸使受灾国经受了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世界其他国家和人们则纷纷向受灾国和灾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目前,各国继续积极募捐筹款,以帮助受灾国走出困境,援助灾民重建家园。

  沙特阿拉伯政府和民间对海啸受灾国的人道援助总额已超过1.1亿美元。沙特阿拉伯电视台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仅从6日下午至7日凌晨,该电视台组织的慈善募捐活
动就募集到3.08亿沙特里亚尔(约合8213万美元)的捐赠款。沙特国王、军政高官及企业家等也纷纷捐物捐钱。除沙特人外,生活在当地的外籍居民也积极参加了捐献。

  此前,沙特国王法赫德曾在一份王室令中宣布,鉴于海啸造成了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沙特决定将提供给受灾国的人道援助增加到3000万美元。

  据丹麦广播电台8日报道,丹麦人对印度洋海啸受灾国的捐献热情超过了该国历史上的任何一次捐献,目前募集到的捐款已达到1.76亿丹麦克朗(1美元约合5.6丹麦克朗),相当于平均每个丹麦人捐献了33克朗。

  除个人和机构捐款外,丹麦政府已经许诺向灾区提供3亿丹麦克朗的援助,并再向灾区提供1.2亿丹麦克朗的救灾援助。此外,丹麦政府还通过欧盟和联合国机构捐赠了部分钱款和物资。

  墨西哥政府7日宣布,再向海啸灾区捐赠100万美元,帮助那里的救灾和重建工作。福克斯总统说,墨西哥政府已经确定了救援战略并制定了援助计划,除向海啸灾区提供资金外,还要向受灾国提供具体的支持,并积极参与海啸灾区重建工作。墨西哥教会日前也宣布,将于8日通过紧急慈善机构向海啸灾区捐赠100万比索(相当于9万多美元)。

  印度洋海啸灾难发生后,墨西哥政府已通过联合国向受灾国家提供了1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并同时在全国建立救援物资中心和在有关银行开设专门账户,为灾区开展募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