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航空业代表就直航密会 包机对飞希望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1:43 重庆晨报

  两岸春节包机协商,已完成初步接触。据了解,台北巿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昨天与大陆民航总局台办主任浦照洲在澳门密会,双方对春节包机技术性问题原则达成共识。

  带回信息供决策

  据透露,由于这次协商,并没有台湾当局代表随行,乐大信仅就出发前获得“陆委会”授权的部分及飞航技术性问题,当面和浦照洲交换意见及协商;加上台方部分诉求也超出浦照洲的决策权,双方都必须将彼此的意见带回,由主管部门做决定。因此协商很快结束,乐大信昨天下午兼程返台,将协商结果向主管部门报告。

  包机对飞希望大

  今年春节包机,两岸拟推动直接对飞,目前关键卡在台湾方面谈判代表能否有官员参加,以及双方航空器适航认证和机组员证照相互承认问题。

  台湾昨日晚间就乐大信带回的讯息,召开秘密会议,与会人士透露,“两岸春节包机对飞,今年应该飞得成。”

  据透露,目前已确定春节包机航点不只上海一个,且双向对飞可能性不小,只要政策问题敲定,很短时间内就可完成准备。也就是说,如果双方政府可以达成协议,今年包机采取“直接对飞、多点开放、双向载客”,不仅是大陆客机五十多年来直飞台湾,更具意义的是,两岸实质上实现直航。

  台民航业界振奋

  对于台商春节包机协商有正面进展,台湾民航业者表示,不会在这场历史盛会中缺席。

  在大陆方面,厦门航空已率先表达取得飞经香港飞航情报区的意愿,预定申请飞航厦门至台北和高雄春节包机,同时也已主动接洽复兴航空,请求代理厦航在台湾的业务和地勤业务;上海航空及东方航空也表示有意飞航台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