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个不寻常的儿童节——泰国海啸灾民救助区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攀牙(泰国)1月8日电特写:一个不寻常的儿童节——泰国海啸灾民救助区见闻

  新华社记者李国田

  1月8日是泰国儿童节,十几天前发生的海啸使泰国南部的儿童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节日。

  泰南受灾6府都以不同方式庆祝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普吉府为了悼念在海啸中遇难的100多位少年儿童而取消了如同往年的庆祝活动。攀牙、甲米、拉农、董里和沙敦几个受灾府也都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募捐献爱心活动。

  记者在泰国受灾最重的攀牙府达古巴县的一所灾民救助区采访时,正巧遇上当地政府为受灾的孩子们发放救灾物资和慰问品。一辆不大的货车装满了各种各样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奶制品、花花绿绿的小拖鞋和方便面等物品,特别是毛茸茸的各种动物玩具吸引了许多小朋友排队领取。

  一个3岁多的小女孩,领到了一个玩具熊,在妈妈的带领下,让记者不停地拍照。记者问她高兴吗,她虽没回答但开心地笑了,笑得那样美,那样满足。天真可爱的孩子也许早把几天前的海啸忘在脑后,但她哪里知道妈妈的左手腕还青肿着,那是在海啸中逃生而留下的。

  这个灾民救助区住着叫兰巴甲琅村的全部村民,共50多户,150多人,儿童占有三分之一。村民蒙恩告诉记者,他们的村庄都被海啸淹没了,房子被全部摧毁,海啸当天他们逃到山上,两天后才住到政府安排的灾民救助区的。她说,政府已经安排他们的孩子在附近的学校上学,基本没有耽误学习。

  记者接着去看了他们的临时住地,那是一个用木杆撑着用塑料布拉起的四面透风的帐篷,地上铺着的是塑料布,上面堆着被褥。尽管条件十分简陋,但孩子们已经不管这些,开始玩起了刚刚领来的玩具,稚嫩的脸上丝毫看不出任何痛苦和忧虑。他们的确很高兴,因为在他们的节日有人送来了礼物。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