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五角大楼下周遣使赴伊考察 美发出重大袭击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伊拉克1月底的国民大会选举日益临近,武装分子制造的暗杀、汽车炸弹爆炸和其他类型的袭击事件层出不穷,其最直接的一个目的就是恐吓伊拉克选民不要参加投票。五角大楼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深感不安,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决定派出一位退役四星上将前往伊拉克评估安全局势。同一天,驻伊美军一名高级官员称,武装分子可能正在策划重大袭击事件。

  ***美国防部长准备“遣使”赴伊拉克考察

  由于伊拉克安全局势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呈现恶化趋势,忧心忡忡的美国国防部计划派遣一位退役陆军将军前往伊拉克考察。

  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已经选定了退役陆军四星上将加里·勒克担当这项使命。勒克将军堪称美国陆军中的一个传奇人物,他以前是驻韩美军的最高指挥官,目前是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JointForcesCommand)的顾问。勒克将军曾指挥过海湾战争,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担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将军的高级顾问,对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了如指掌。据悉,勒克将军将于下周前往伊拉克,并在数周时间里完成一项评估报告。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表示,勒克将军的主要任务是评估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训练进展情况,同时要对美军在伊拉克行动的整体情况进行评估。惠特曼说:“很明显,勒克将军在理解联军行动方面具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他肯定会把在伊拉克了解到的一切与驻伊美军的军事指挥官以及五角大楼的领导人分享。”

  路透社援引其他一些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与勒克将军同行的包括一个由军事专家组成的小组。这些官员透露,五角大楼此次“遣使”表明,他们对伊拉克国民大会选举前夕的安全局势感到不安。

  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包括约翰·阿比扎伊德将军在内的美军指挥官充满信心,并称阿比扎伊德将军和其他军事指挥官参与了此次的“遣使”决定。

  一位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勒克将军的另一项任务是研究驻伊美军的数量问题。从去年12月初开始,美军为改善伊境内安全局势,已经将驻伊美军的数量从13.8万人增加到15万人。五角大楼曾表示,除非伊拉克安全局势发生重大逆转,驻伊美军计划在今年3月中旬以前将士兵数量削减到原来的13.8万人。

  ***驻伊美军高官称武装分子可能发动重大袭击

  负责战略通讯的驻伊美军空军副参谋长埃尔夫·莱塞尔准将7日警告说,武装分子可能正在策划大规模的袭击事件,并在伊拉克大选前付诸实施。莱塞尔准将称,武装分子最厉害的武器就是在伊拉克人中制造恐惧。他说:“回顾一下过去半年来发生的事情,你会发现武装分子的袭击越来越野蛮。一年以前,你不会看到像今天这样恐怖的事情。”莱塞尔准将同时表示,美军并没有掌握武装分子将发动重大袭击的详细情报,但美国官员普遍预计暴力活动将有增无减。

  在华盛顿,美国总统布什7日重弹“乐观”的老调。布什表示,伊拉克1月底的大选是一件前途无量的事情,这次选举将为伊拉克带来稳定和民主。布什称,武装分子千方百计阻挠大选是因为他们“害怕自由”。不过,布什承认,在伊拉克的18个省中,有4个省存在安全问题。

  ***链接

  ·伊拉克境内袭击成风

  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一名伊拉克警察7日在其住宅附近散步时被一伙武装分子枪杀。在中部城市萨迈拉,一枚路边炸弹在一个美军基地附近爆炸,造成一名伊拉克人死亡。在巴格达西部,一名伊拉克警官被驾车经过的武装分子射杀。同一天,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安巴尔省西部的一次事故中丧生,目前美军正在调查这起事故,美军没有公布死亡士兵的姓名。

  ·数百名伊拉克难民举行抗议活动

  数百名伊拉克难民聚集在费卢杰附近的一个村庄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美军和伊拉克部队离开费卢杰,开放所有的道路以便让逃离费卢杰的居民可以返乡,并赔偿费卢杰战事造成的财物损失。(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