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大选前面面观:布什嘴很硬 伊军很迷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1:16 北京青年报

  美国总统布什7日利用白宫拍照机会向媒体发表谈话,高调赞扬定于本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坚称大选必将如期举行,即使某些选民抵制选举,某些地区难以举行选举,选举依然“民主”“合法”。

  布什讲话与其他美国官员并不乐观的前瞻形成鲜明对比。而7日伊拉克逊尼和什叶两派就选举发表论点截然不同的讲话也让人不禁感觉布什的信心有嘴硬之嫌。

  布什将选举称为“我们伊拉克政策的历史性里程碑”。他说,至少现在讨论的是伊拉克人是否会参与投票而不是是否该举行选举,这是个进步迹象。

  负责伊拉克战略协调的空军准将埃尔夫·莱塞尔说,虽然美军情报部门没有特殊情报,但根据经验也可以知道,在选举前这段时间和选举时,反美武装将发动“壮观”的恐吓行动。

  呼吁抵制选举的逊尼派穆斯林长老会教长穆罕默德·索麦迪耶当天在巴格达发表讲话说:“我们也希望选举,但我们正寻求公正和自由的选举。呼吁延缓选举是为了伊拉克的利益。选举是伊拉克的需要,而不是外国的需要。”

  在提克里特的基地里,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阿勒万面对《纽约时报》的记者,他没法说清自己为什么入伍,为了养家或者为了给哥哥报仇,但他知道现在自己很危险。

  当《纽约时报》的记者问及有多少人等遭到恐吓时,与阿勒万一个班的12人中有5人举起了手。

  让这些自身尚且难保的士兵去保卫其他选民?美军分析人士持严重怀疑态度。作者:黄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