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电视台首次播放核设施录像但未透露来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以色列电视台10频道7日首次播放了该国迪莫纳核设施的录像画面。10频道拒绝透露录像来源,坚称录像通过了以军方的审查。分析人士指出,此举表明以色列当局在核问题态度上发生了明显变化。

  10频道播放的录像长15分钟。从录像画面可以看到迪莫纳核设施中整洁的花园和没有封闭的圆形屋顶。

  以色列从未在公开场合承认自己拥有核武库。但外国专家指出,以色列利用迪莫纳核反应堆生产了100至200枚核弹头。1986年,迪莫纳核设施前技术人员莫迪凯·瓦努努通过英国《泰晤士报》首次向外界公布了这座拥有40年历史的核设施的静止照片。同年,瓦努努在意大利罗马被以色列当局诱捕,并以“叛国罪”被判处18年监禁。从那时起,有关迪莫纳核反应堆的卫星照片也开始面见世人。

  迪莫纳核设施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位于南部内盖夫沙漠腹地。外国专家以安全为由要求关闭这座核设施,但反对者认为,迪莫纳核设施的使用期限可以延长40年。以色列总理沙龙去年晚些时候排除了对迪莫纳核设施独立进行安全检查的可能性。

  以色列迄今尚未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而且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进行核查,从而引起了周边阿拉伯国家不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