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士兵在伊服役期间逼伊平民跳河被判6个月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由于在伊拉克服役期间逼迫两名平民跳进底格里斯河、造成1人溺死,美国陆军上士特雷西·珀金斯8日因两项恶意伤害罪被军事法庭判处在军事监狱内监禁6个月。

  当天,珀金斯接受宣判时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不已。珀金斯泪流满面地说:“如果可以回到过去那些日子,我一定不会重蹈覆辙。”除监禁判决外,珀
金斯军衔也降低一级。

  现年33岁的珀金斯与另一名美军军官被控去年1月在伊拉克城市萨迈拉执行巡逻任务时,以违反宵禁令为由,用枪逼迫伊拉克人扎伊东·哈松和马尔万·哈松跳入底格里斯河。马尔万说,他跳河后想救堂弟扎伊东,但水流太急,他最后只身游上岸边。两个星期后,扎伊东的尸体在下游被发现。

  珀金斯受审时向军官和士兵承认了自己的过失,但没有向伊拉克人道歉。他还表示依然热爱军队里的事业,不希望因此丢掉工作。

  由陆军军官和军人组成的陪审团7日认定珀金斯伤害罪罪名成立。他还因2003年12月逼另一名伊拉克平民跳河而受到妨碍司法公正和伤害罪的指控。

  珀金斯在法庭上承认,他于2003年12月命令一士兵把一名伊拉克人扔进河里,因为此人对他们做了割喉的手势。珀金斯说,他没有要杀害伊拉克人的动机,只是想“狠狠地”教训他一顿,后来亲眼看到他爬上河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