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旅游团海啸幸存者抵苏州 江苏官员亲切慰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苏州一月八日电(记者周建琳)苏州台商高尔夫球队旅游团中的海啸幸存者现已全部平安抵达苏州。一月七日,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一行,受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委托,专程赴苏州看望及慰问了苏州台商,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并鼓励幸存台胞尽快走出灾难阴影,在苏州工作好、生活好。

  昨天上午十点多,张卫国一行来到昆山亚伦皮件有限公司,看望台商李庆辉夫妇。
在此次灾难中,昆山亚伦皮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辉及其夫人刘薇得以幸免,但刘薇随团出境的父母不幸遇难。

  据介绍,事发当天李庆辉在普吉岛打球,而刘薇正陪伴父母在海边游玩,两位老人双双在这次灾难中遭遇不幸,刘薇也被卷入大海但最后侥幸死里逃生。交谈中,张卫国关切地询问了事发当天的具体情况和刘薇的获救经历,问他们现在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怎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并嘱咐两人节哀,尽快放下心理包袱,更好地生活下去。

  下午两点半,张卫国一行还在苏州会议中心看望了苏州市台协会长王勋辉、苏州市台协市区联委会主委王忆伦,以及苏州市台协副会长、台商高尔夫球队队长林清文等海啸幸存者。张卫国转达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以及对幸存者的亲切慰问。

  苏州台商旅游团六位成员在泰国普吉岛海啸灾害中失踪的消息传来,牵动了百万苏州人民的心。灾难发生后,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协助处理遇难者后事、全力做好寻找失踪者下落等工作。苏州市政府专程给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发去慰问信。

  在江苏省和苏州市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苏州市台协高尔夫球队幸存者分三批先后安全撤回。目前,部分遇难者后事事宜得到了妥善处理,寻找最后一位失踪者的工作仍在进行中。苏州市台协会长王勋辉对江苏省和苏州市官员的极大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苏州投资的台商将一如既往地在这里安居乐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