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北部因宗教暗杀引发骚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8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吉尔吉特行政首长贾米勒·艾哈迈德8日对媒体表示,该市8日中午发生宗教暗杀事件,并引发骚乱,共造成至少11人死亡。当局调动了军队在这一地区恢复秩序,并宣布在吉尔吉特全城实施宵禁。

  这位官员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当地时间8日中午12点(北京时间15点)左右,当地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阿迦·赛义德·齐亚丁乘车前往清真寺作午间祈祷,途中遭到不
明身份的枪手袭击,齐亚丁受伤,他的两名保镖被打死。交火中另有一名袭击者被击毙。当局正在调查确定这名袭击者的身份。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这次暗杀事件负责。

  这次暗杀随后在吉尔吉特引发了大规模骚乱,愤怒的什叶派穆斯林示威者走上街头,袭击一些当地政府机构的建筑,并烧毁车辆。骚乱中有8人丧生,其中包括当地卫生部门首长等政府官员。

  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克什米尔事务部长费萨尔·萨利赫·哈亚特和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艾哈迈德·汗·谢尔帕奥都谴责了这次针对政府部门的骚乱。谢赫拉希德说,这次事件是国家的敌人试图破坏巴基斯坦的稳定,政府将捉拿并严惩肇事者。

  吉尔吉特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以北约250公里处,是巴联邦直辖北部地区首府,也是连接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喀喇昆仑公路(又称中巴友谊公路)沿线的一个主要城市。去年,吉尔吉特也曾发生多起宗教冲突和骚乱,造成数十人伤亡和大量财产损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