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批救援物资按时发往海啸受灾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6:4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8日讯张乐生、记者范炬炜报道:据总后有关部门介绍,自2004年12月28日至今晚20时,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采购系统已完成4批51项、价值2000余万元的紧急救援物资采购任务,并按时发往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等地震海啸灾区。有关方面负责人称,这是及时启动物资应急采购机制带来的高效率。

  据介绍,这4批紧急救援物资包括20万件被服、160多吨食品、1300顶帐篷、389台(套
)发电机组和800部通信器材等,品种多、规格杂、数量大、质量标准高,且每批物资都要求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筹措和发运。总后有关部门接受任务后,立即成立了紧急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应急采购机制。他们按照“应急物资采购预案”调配力量、部署任务。对发电机组、通信器材等物资,采购机构迅速从“供应商信息库”中就近选择知名企业进行直接订货;对帐篷和被服物资,采取库存调拨、动员定点企业紧急生产等方式完成筹措;对食品类物资,通过平时建立的采购网络,依托大型商场及其连锁生产企业筹措现货和紧急加工。特别是对清真食品,他们严格按要求选购国内知名老字号厂家的名优产品,确保了产品质量。

  应急采购机制的高效运转,使整个救援物资采购过程既快捷又井然有序,每批物资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筹措,其中第4批物资仅用了3小时就送达机场。

  据悉,针对后续援助任务,总后有关部门目前正积极做好为受灾国提供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方面所需物资的筹措准备工作。(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