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大幅增加05年国防采购费总额达1870亿卢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7: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4年12月31日综合报道] 2004年12月30日,俄罗斯政府批准2005年国家国防采购预算,总额高达1870亿卢布(俄央行美元对卢布汇率为1:27.7),其中60%即1120亿卢布将用于装备采购,33%即628亿卢布将用于科研和试验设计工作,6%即118亿卢布将用于装备维修。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指出,2005年国防采购费中陆军购装费占40%多(用于发展
"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及陆军),空海军购装费各占20%,其余约200亿卢布用于解决跨军种问题,如侦察、后勤保障等。他称,从2005年开始,国家转入批量购装期。明年,计划为俄军采购7枚战略导弹,9个新的军用航天器,5枚运载火箭。此外,明年俄陆军将采购3个营的T-90坦克,3个营的BTR-80装甲运输车,1个导弹发射连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发射装置;海军将采购2艘新的水面舰;空军将采购1架新的"图-160"战略轰炸机,1架改装的"图-160"战略轰炸机,7架改装的"苏-27SM"歼击机,空面精确制导导弹。同时,2005年俄国防部预计完成约300项军事研发项目。

  伊万诺夫强调指出,俄国防部已成立专门机构,统一负责上述装备采购和军事研发项目的订购工作。

  俄总理弗拉德科夫也特别指出,在国防采购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并加强对国防采购经费使用的监控。

  伊万诺夫对国家国防采购费的持续增长表示满意,并称"近年来,俄政府不断增加国防采购预算。2002年国防采购费为800亿卢布,2003年为1130亿卢布,2004年为1480亿卢布,2005年增至1870亿卢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