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应征青年郭少怀放弃出国挣钱机会矢志从军尽义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7:28 解放军报

  当出国劳务护照与入伍通知书一同送达时,应征青年郭少怀毅然放弃出国挣大钱的机会,高兴地拿着入伍通知书到区人武部领取了军装。日前,郭少怀已入伍来到沈阳军区某部,开始了紧张的新训生活。他的从军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2004年7月,经一名在韩国的亲属介绍,郭少怀交了5000多元报名费,与长春市某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出国劳务合同,到韩国釜山市一家渔业公司从事海上
生产,年薪5万元。然而,几个月过去了,出国护照却迟迟没有下来。12月7日,邮递员刚刚将出国护照送到他的家里,镇武装部也给他送来了入伍通知书。消息传开,不少亲朋好友劝他,你家里生活困难,还是到韩国去打工吧,两年能挣10万元钱呢;如果去参军,已交的5000多元报名费打水漂不说,每年只能领到2600元的优待金,哪亏哪赚不明摆着吗!镇武装部的同志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区武装部报告了郭少怀的情况,区武装部领导经过研究决定,由郭少怀自己选择。

  面对亲戚朋友的好意劝说,郭少怀毫不犹豫,毅然选择了参军。他对满屋的亲朋好友说:“一个人出国打工的机会很多,但参军的机会只有一次,当兵是我一生的梦想,也是当过兵的父亲对我的希望,我愿意参军报国尽义务。”大家对他的话报以热烈的掌声。(薛清波、记者林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