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宣布推迟发射先进极高频(AEHF)通信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6: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月4日报道] 美空军2004年12月21日宣布,"先进极高频"(AEHF)安全通信卫星发展计划将推迟1年,原计划的3颗卫星的首次发射时间依次推迟到2008年4月、2009年4月和2010年4月。AEHF计划推迟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最新信息保障产品的生产和交付拖延,导致卫星指挥控制系统不能按计划完成;二是由于未列入计划的有效载荷的测试费用和对现有电子部件进行更换的费用增加。预计总费用将增加约20%。

  AEHF卫星是用来替换在冷战时期使用的"军事星"(Milstar)卫星的,其信息传输能力是现有Milstar卫星的10倍,体积更小,更耐用,可以处理更多的通信数据量;每颗卫星的成本约是后者的四分之一,估计只有2.5亿美元。该卫星可以直接对来自用户终端的请求做出回答,并根据优先级提供点对点通信和网络服务。通过星间通信实现全球服务,缩减了卫星对地面支持系统的依赖程度,使整个系统在地面控制站被破坏后还能自主工作6个月。AEHF将为美国的战略和战术力量在各种级别的冲突中提供安全、可靠的全球卫星通信,是美国军事卫星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陆军、空军、海军、特种部队、战略导弹部队、战略防御、战区导弹防御和空间对抗等服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