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内深水挖砂船新海狮轮改建成功投入运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8日电 (冯亦珍、夏忠和)国内最先进的大型多功能深水挖砂船“新海狮”轮改建成功,8日正式投入运营。从此,我国有了首条深水挖砂船,将在建设洋山深水港等特型大型海港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海狮”轮是我国目前挖砂深度最大的大型工程船舶,排水量达29900吨,最大舱容13000方,具有挖砂装舱、泥门卸砂、船艏吹喷及排岸的功能,可以胜任洋山深水港、曹
妃甸等特大型港口的建设工程和围海造地作业。

  由上海航道局和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708所联合组织研究开发、改造成功的国内第一艘大型多功能深水挖砂船“新海狮”轮,吸收了世界挖砂船的先进技术和装置,挖砂效率、自动化程度,都明显高于现有的耙吸船。挖砂深度达70米,超过我国现有的挖砂船;安装了世界最大功率的水下泵,功率达2000千瓦;专门设计的特大型耙吸管及吊放系统,是国内首次应用;配备了国内一流的挖砂工程动力传动装置;设有国内最先进的挖砂工程船集成控制系统等。

  “新海狮”轮改建成功和投入运营,将明显提高我国围海造地能力,以及在任何工作环境下的施工能力,对于加快港口等大型工程建设等都有重要意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